[食記/台北]天母必吃親民日式料理,多摩食堂

天母我想是台北藏身許多餐廳的地區之一,很久之前我就聽過這裡有一間很厲害的日式料理店,除了新鮮之外,價格也相當實惠。今天就是要帶大家去這間位在天母的多摩食堂,我已經聽聞這間店非常久了,但是都沒有時間去。剛好這次跟朋友去陽明山拍繡球花的時候,我們下山就是到多摩食堂來吃飯;對繡球花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遊記/台北]2019夏天去陽明山竹子湖,漂亮的大梯田繡球花“。那就趕緊來看看今天要去吃的多摩食堂吧!

台北天母平價日式料理  多摩食堂

藏身在大葉高島屋附近的巷弄內,沒有寬敞的店面,也沒有華麗外觀,看起來是非常樸素。

因為用餐人數相當多,要先到店內跟店員登記人數,之後會唱名入座。菜單跟大家分享一下,種類相當多,也有些是只有寫在店內黑板上的。

中午12點之後,開始湧入排隊的人潮,還好我有提早來一下,不然會等很久的,建議想要來吃的朋友12點前一定要到。

入座之後,所有的擺設都相當簡單,桌面稍微小了一點,不過整體是乾淨整潔非常舒服。

店內有一塊大黑板,會有一些菜單上面不會有的料理以及一些套餐,不過我試點好的時候才發現。

店內空間是屬於狹長型的,我剛好是坐在最外頭,所以沒有很注意到旁邊的黑板上面寫的東西。店內的座位數也算多,不過有點擁擠,翻桌率我個人覺得算蠻快的。

桌上空空的只有餐具,這間的湯品和茶水是採自助式的,放在最後面,趕緊帶大家去看看。

吃日式料理必配的就是無糖麥茶了,這個無糖麥茶跟在日本喝的麥茶非常相似,味道也不會很重,餘韻會留在口裡。缺點就是只有冰的沒有熱麥茶了。

味噌湯真的推薦要喝一碗,,不是只有單單放味噌,有用魚骨肉熬煮出來的湯頭,這跟外面便宜的味噌湯只放柴魚跟小魚乾比,是好喝非常多。而且裡面的料非常的多,以免費的味噌湯來說是相當棒的。

味噌湯裡一大塊魚肉,雖然有些魚刺,不過湯頭很鮮甜。因為有大量魚肉,所以上面有飄浮一些油脂,好喝推薦。

緊接著開始上菜了,這一份玉子燒60元,是被歸在冷物,我一開始還以為是像煎蛋捲那樣,裡面還會半生熟。

雖然是冷的,口感蠻硬的,調味上也蠻甜的,是屬於日式口味。不過等等的丼飯上面也有這個玉子燒,建議可以點別的東西吃。

我有點的鮭魚生魚片丼,這樣一份280元是相當划算,看到上面擺滿了生魚片,我的口水都快要流出來了。不過看到那些黑豆我還真的是傻眼,真的是給好給滿,我個人是不愛吃黑豆的。

緊接著是我點的多摩招牌生魚片丼,看到這個分量真的是蠻不錯,上面該有的都有,每個品項大約有2~3片。甜蝦擺上去的氣勢就是不一樣,看起來是相當華麗。

但是…看到旁邊一堆的黑豆我也是真的傻眼,蔥薑我個人是都吃啦,而且跟生魚片也是蠻搭的。

魚肉的部分都非常新鮮沒有話說,醋飯的調味也很剛好,不會過酸,也不會有之前去吃某間店,魚肉都快變冰沙的口感出現,他們家的生魚片大推呀。不過這些都是冷食,我是有點吃不慣,下次我來還是會點一份熱的定食,再加點一份生魚片刺身,這樣會比較適合我。

另外有點的一份雞唐揚炸雞是最後才送上來的,光用看的就要流口水了。不過這樣子一盤是要180元,價格是稍微貴了一點,不過份量上是不會太少,喜歡吃炸雞的人一定要點一份來吃看看。外皮的部分詐得相當酥脆,麵衣也不會太厚。雞肉本身應該是有醃過,調味蠻不錯。整體來說跟在日本吃的雞唐揚非常相似。

綜合來說這間多摩食堂相當推薦,與其說他有什麼很值得推薦的,倒不如說是它的價格非常實惠,東西新鮮。光是價格就可以勝過外面許多店。而且在海鮮的品質上也是相當新鮮,光看到他用餐時間排隊的人潮就可以感受到他被大家喜愛。店內供應的品項是相當多,我真的無法全部吃一次給大家看,之後我還有再來的話,會再跟大家分享。另外就是他的味噌湯一定要來上一碗,真心推薦非常好喝。若是要講我這次感受到的缺點,就是店內空間狹小,店家周邊不好停車。然後就是黑豆實在是給太多了。

多摩食堂
111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50巷2號

[食記/台北]天母必吃親民日式料理,多摩食堂” 有 2 則迴響

  1. 引用通告: [食記/台中]倚樂屋日式料理,台中巷弄的海鮮丼飯 – My Photo My Life

  2. 引用通告: [食記/台中]倚樂屋日式料理,台中巷弄的海鮮丼飯 – My Photo My Life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