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際航空/CA-197]上海虹橋飛台北松山,熟悉的空巴A330-343,一樣沒有螢幕的經濟艙。

因為工作而到上海出差,弄到了一個段落後可以返台了。返台當天上海下了場大雨,我在上海的二週都沒碰到這樣下雨,最後一天才下起大雨,也算是比較不一樣的體驗吧!?一大早從酒店打車前往上海虹橋機場,早上上班時間的尖峰,高速公路也是相當塞的。

飛往台灣等國際航班都在虹橋機場的第一航廈,基本上就是港澳台和日韓,其他國際線全都在浦東機場。而第二航廈的部分則是大陸內地的國內線。

大陸這邊的機場一進門就要先安檢一次,就連地鐵或是高鐵站都是一樣要過安檢,屬實是有一點麻煩。趕快先去櫃台辦理登機,我自己的行李還超重了一點點。拿登機證的時候還被要求去小房間開行李箱,真的是害我緊張了一下。原來是我行李裡面有放電腦,需要確認有沒有關機。

出境的人非常的少,出境櫃台以及安檢的櫃位都只開了一個,也沒有排隊,相當迅速。不確定是虹橋的人潮本來就比較少,還是說因為疫情的關係。我記得我之前在浦東出境的時候人還蠻多的。
他們出境的免稅店東西蠻少的,就是基本的菸酒跟一些土產類的。走一下下就沒有東西可以看了,樓上雖然寫餐廳,但走上去很多間都掛暫停營業。

這次的登機門是T02,要走到最旁邊去,真的是有一些距離。我自己是比較喜歡靠近免稅店的登機門,因為那邊的登機門是正對跑到的,隨時都可以看到飛機起降。

今天執飛的機型是空中巴士的A330-343,跟我搭來上海時是同一款,我想配置上會是一模一樣。B-6530事後我查了一下是12年左右的飛機,是個正值中年的飛機。

和之前搭的B-6523是一模一樣的2-4-2座椅配置,在後面的經濟艙一樣是沒有螢幕配置。但我覺得這次搭的B-6530內裝保持得比較好一些。這次沒有特別要求說我要靠窗的位置,但窗戶那邊的位置是沒有坐人的,我還是可以靠近窗戶邊來看看風景。

一坐下來就是相同的空間感,不會覺得特別壅擠。今天空服員沒有來問要不要枕頭或是毯子,後背又變得空空的沒有支撐。不得不說他的經濟艙支撐真的是不太和我的身型,不知道有沒有人有相同的感覺呢?

雖說國際線的人看起來很冷清,但我們在滑行道也是排了一下才起飛,往第二航廈方向看過去,等待起飛的班機超多的。看來他們這裡的國內線是相當的熱門呀!
虹橋機場這邊起飛我覺得相當平順,因為機場周遭也是一望無際,沒有那種急速上升的不舒適感。這次飛行在途中的會有一些小亂流,輕輕地晃動沒有那麼不舒服。記得我以前有一次從大阪飛回台灣的時候碰到亂流,那種突然掉下去的感覺超像在做大怒神的!

在上一篇飛上海的文中才在抱怨飛機餐只有給我一個三明治,這次飛大阪終於有一個正常的飛機餐了。這次的選項有飯跟麵,飯的部分我當時沒聽清楚是什麼,我就直接選了宮保雞丁飯。一旁的配菜很簡單,就是涼拌菜、水果以及一塊紅豆麵包。

宮保雞丁麵吃起來很普通,是那種醬跟麵分離的料理方式。撇除麵沒什麼味道之外,我覺得宮保雞丁的醬還不錯吃,辣度跟香味都很剛好,不會太鹹。重點是他的雞肉沒有吃到骨頭,這點真的是大加分。
紅豆麵包也是意外的好吃,我對他們的麵包印象都是乾乾硬硬的,但是這次的紅豆麵包是膨鬆軟軟的。配上一杯空服員給的熱茶真的是很棒。

這次雖然沒坐在窗邊的位置,但是因為沒人坐在我旁,所以還是可以靠窗拍照的。接近台灣的時候差不多都可以看到地面了,從基隆上方通過的話,想必會是從28跑道降落吧!

果然這次航班是從28跑道降落,夏天好像比較有機會從28跑道降落。我上次從28跑道降落已經是10年前了吧,我自己覺得這一段的景色比較好看,有山有河的。若是從10跑道降落,都是看到一堆醜醜的鐵皮加蓋屋頂。
這次的降落有點普通,後面的那段減速真的是讓我快往前飛了,實在是蠻不舒服的。有點不太確定是駕駛的問題,還是本來跑道就比較短的關係,所許之後還有機會的話,再好好比較一下!

感謝順飛!今天台北的天氣很好也很熱,而且在洗手間旁邊的玻璃窗剛好拍到這張照片,我是非常的喜歡。

入境手續相當快速,沒有被拖延。我個人已經很久沒有從松山機場入境了,整個入境的大廳跟免稅店跟我印象中的完全不一樣,雖說空間不夠寬敞,但是裝潢的算是明亮且舒服。等之後有機會去東京的話,再找從松山飛羽田的機票。

最後放上一張國航的空服員照片,我覺得他們整體的服務還算不錯,也會熱情的打招呼。

Air China A330-343 B-6530 2023.05.05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