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虎航/IT2212]台北桃園飛日本關西,可愛的A320-232虎虎生風,我最喜歡的廉航塗裝

上次去日本應該是5年前的事情了,那次我也是選擇虎航,我想虎航真的是我出國的首選。這次去日本大阪旅遊選擇了台灣虎航IT2212的班機,我個人非常喜歡他的時間,早上9點前就可以抵達日本關西機場,這樣還有一個還算完整的一天可以使用。

這次到桃園機場選擇了最方便的國道客運,不過現在疫情之後的客運時間好像比以前少很多,所以怕遲到的我就搭了比較早的客運班次先抵達桃園機場。

虎航在桃園機場都是在第一航廈,第一航廈真的是一個很漂亮的航廈,結合了一些中式美學的建築,在加上修建之後明亮的航廈大廳,我自己是覺得比第二航廈好看一點。
跟朋友會合後等時間差不多就先辦理登機,趕緊進去管制區找地方休息,不然我們一落地可是要開始跑行程的。

已經好幾年沒有來桃園機場,之前出差都是從松山機場飛上海,對桃園機場還真的是有點陌生。我真的很喜歡桃園機場出境時後的這條"文學之情",可以感受到繁體字的美感,我想對於外國來說是很不錯的體驗吧?

這次順便體驗了桃園機場免費的貴賓室!?但說白了就是一個不需要收費的休息空間,只不過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很多人在使用了,但因為太多人在這裡睡覺了,整體來說使用體驗蠻差的。如果說人少的話,這裡算是有桌子也有插座的好地方呢!

這次我們的登機門是在B1,又是這種要走在最邊邊的位置,不曉得是不是因為聯航的關係,還請知道的高手趕快跟我說一下。要搭乘的班機還是剛從曼谷飛回來的,真的是非常忙碌的虎航啊。

因為登機門位置的關係,所以沒有辦法拍攝到整架飛機的美照,再加上晚上要拍得漂亮實在是有點難度。我有事先查一下,這次要搭乘的飛機是編號B-50015的A320,最特別的是他有去年新家上的虎虎生風彩繪機,我只能在空橋的玻璃上簡單的拍一下。

虎航的座位還是熟悉的黑椅子內裝,可能這樣比較耐髒吧!一樣是沒有娛樂系統的航班,畢竟廉航也不能要求他有這些東西吧!查了一下他的椅距為71公分,真的是稍微偏小一點。整個感受來說是維護的還不錯,看看我之前做的國航,他的座椅還有破掉,真的是有比較才有傷害。

飛機後退滑行時,剛好看到一旁台灣虎航最新的A320 Neo,真希望之後也有機會可以搭到。查了一下之後,目前新的A320 Neo並沒特定用於那些航,所以就要憑各位的運氣看看能不能搭到囉!查資料的時候發現到新的A320 Neo他的椅距比較大,是78公分。這樣在乘坐舒適度上衣定會大大提升。

起飛的時間是凌晨四點多,天空尚未亮起,所以就放一下相機的照片,等天氣亮起來之後再來好好拍攝外頭的天空。畢竟A320是一架窄體客機,我覺得他的噪音以及震動感都比A330明顯不少,但都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所以就先好好睡個覺休息一下吧!

這次的飛行相當順利,並沒有碰到亂流之類的,天空拍起來非常的漂亮,這次有特別選擇靠窗的位置果然是正確的選擇。

途中經過的陸地後來查看一下軌跡和地圖之後,我判定這裡是日本的德島縣,沒有城市水泥,一眼望去是一片綠油油的,真的是很漂亮。

很快的我們降落到關西機場,這次使用的跑道是06R跑到,是比較靠近臨空港Outlet的那個。整體降落的感受是非常的平順舒服。我想應該是因為機場建設在海上的關係,少了水泥建築的影響,可以用一個比較舒適的下降率來降落,避免耳朵的不適感。

久違的關西機場我又來了,日本的入境速度真的非常迅速。那接下來的大阪旅遊我也會繼續系列文章跟大家分享,還請大家多多關注一下。

最後再來總結一下這次搭乘台灣虎航A320的感受。首先A320本身是一架窄體客機,空機上一定是比A330之類的還要擁擠,再加上廉航取向的台灣虎航,整個座椅的感受就是很緊湊,但還不會到不舒適。有一點像是遊走不舒適的邊緣上。雖然是廉航,但機內空間算是維護的還不錯,不會有那種破破爛爛的感覺。
但還是要抱怨一下,可以不用一直推銷機上的免稅品嗎?畢竟半夜的航班大家也累了,不需要一直說明有多優惠,空姐們工作真的是辛苦了!
我想之後要搭乘廉航,我的首選還是會選擇台灣虎航,除了飛機維護的不錯之外,也有新款機型的加入。以及最近看到狀況的排除能力,我是給予很大的評價。下次再出國玩還是要給我滿滿的優惠唷!

Tigerair Taiwan AIRBUS A320-232 B-50015 2023.08.11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