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台北]2019夏天去陽明山竹子湖,漂亮的大梯田繡球花

今年的陽明山繡球花祭,我又來了!每年到了5、6月的時間就是陽明山上繡球花盛開的季節,在念書時期就變成我跟朋友每年必來的活動之一。在去年的時候也有跟大家分享在竹子湖的大梯田繡球花;詳見"2018拜訪夏天,去竹子湖看大梯田繡球花囉“;去年因為卡在研究所的論文口試,所以拖到花期結束猜發文,不過今年我很準時就把文章打出來,趕緊帶大家去看看今年的繡球花吧!

2019繡球花祭,竹子湖超漂亮的大梯田繡球花

按照以往,我們來到了陽明山位在竹子湖水尾的大梯田繡球花,說好的高家繡球花我會找時間在上去看看啦。今年我們因為是星期六來,所以早早就上山,從仰德大道要上陽明山會有管制,建議早上八點就上山避免碰到管制,若真的碰到管制,可以改走北投後山上去。

到大梯田附近後,也很順利地找到停車位,9點不到,路邊也被停的差不多了,周末真的是要早早出門才可以耶!大梯田他們不是在路邊,要稍微往裡面走才會看到,這個招牌有換過,感覺以前那樣比較有特色。

入園費用一樣是100元,可以換飲料或是一些商品,有鑑於去年換飲料覺得很普通,今年決定換一朵花回去。

今年大梯田的入口整理的相當不錯,走道二旁都有擺滿白色的繡球花,相當適合拍照呀!

走過漂亮的走廊後,一旁就是洗手間,再繼續往前走就可以往繡球花田走下去。今年的花的布置在視覺上是更加漂亮。

今年在這裡多放了一個大梯田的招牌,這樣在拍花的時候還可以幫他拍拍招牌當作宣傳。

今年來的時間,我覺得花開得相當漂亮。去年來的時候,花被烈日曬得好像要乾枯了。

他們很貼心的在田中放置石磚,這樣可以避免弄髒鞋子,或是在下雨中所產生的積水會影響。而且這樣的擺法再搭配一旁的繡球花,看起來是相當不錯。

今年我多看到了這樣的警示牌,因為繡球花長得太滿了。不過這樣也是不錯,因為這個小路跟一旁的落差相當大,這樣可以減少安全疑慮。

今年的繡球花花況真的是相當漂亮,顏色也相當亮麗,在花色的搭配也覺得很不錯,整體看起來相當繽紛。

來幫大家科普一下繡球花好了,繡球花別名為八仙花,花期為每年5~7月盛開。繡球花的花語為希望、忠貞,永恆、美滿、團聚、變心、見異思遷。其中白色繡球花為希望,藍色為美滿和浪漫,紫色則為永恆和團聚。

繡球花是由許多花聚集而成繡球的樣貌,上面每朵花都為四片花瓣組成。

藍色的繡球花是相當漂亮。

不免俗要來一張觀光客模式,後方的花田是一層一層的梯田,相當特別,也是我每年都想要來的原因之一。

我朋友是一個LEGO Graphic,我也來給他拍一下,這樣在繡球花中增加了一些新鮮感。

今年的休息區跟去年的有些不同,個人覺得今年的擺設更好,這樣的繡球花圈應該用很久吧?

今天充當工具人,我朋友當司機,不得不說我這一年是胖了不少。

另外在洗手間上方也有一區繡球花,我記得去年來的時候是沒有開放的,我們也有到上面看看。花開的是比較密集,不過顏色的配法比較單一,沒有五顏六色的感覺。

個人是最喜歡藍色的繡球花,而且這顆繡球花相當大顆。

今年的繡球花大致上寫到這樣,不過我今年照片是拍得相當多,所以我在文章後面會上我拍的照片,喜換繡球花的朋友可以在下面繼續看。

在洗手間旁有用餐區,走累的朋友也可以在這裡用餐休息,不過我們是決定到天母吃好吃的日本料理。

剛剛前面有提到入場券可以換繡球花,可以依照下方的保存方法進行保存。

二張券換的繡球花比較大顆比較漂亮。

個人認為今年最大的改變就是一入園的這條走廊,裝飾的相當漂亮用心,非常適合各位女生來這裡拍漂亮照片。

感謝我的好朋友今年熱情的開車載我上來,也辛苦他從新竹開到台北,在拍完大梯田繡球花後趕緊帶他到天母去吃好料的才行,之後也會把多摩食堂分享給大家。綜合今年對大梯田繡球花的評價,在整體的擺設是大幅的提升,非常具有設計感。而在繡球花的部分除了今年開得比較漂亮之外,他們在顏色的搭配我個人是覺得更加漂亮。入園的費用雖然是跟去年相同,不過一張券可以換的繡球花是比去年更小一點。

在花田時,除了剛剛提到的配色相當不錯之外,在一些較危險的小路,有禁止通行。以前僅是在田中開了一個小空地讓人拍照,現在是有前後的走道,可以更容易拍出漂亮的照片。今年的大梯田繡球花大致上是這樣,明年一定會再帶大家來看看這間大梯田繡球花。

<交通資訊>

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
112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33-7號

入園費用每人100元,可以折抵消費

<賞圖>

因為上面想要跟大家介紹一下這間大梯田繡球花,所以每有把照片全部都塞在上面。所以對這裡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繼續看看後面的圖唷。

[遊記/台北]2019夏天去陽明山竹子湖,漂亮的大梯田繡球花” 有 2 則迴響

  1. 引用通告: [食記/台北]天母必吃親民日式料理,多摩食堂 – My Photo My Life

  2. 引用通告: [食記/台北]天母必吃親民日式料理,多摩食堂 – My Photo My Life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