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中]倚樂屋日式料理,台中巷弄的海鮮丼飯

今天因為有事臨時去了台中一趟,中午決定去吃一間朋友推薦的日式料理。因為前陣子真的是吃了太多家的拉麵了,這次也想要換換口味,那就決定去吃日式定食囉。這間位在台中西區的倚樂屋,專門賣生魚片類或是丼飯定食等日式料理,跟我們之前在台北吃的多摩食堂類似,對多摩食堂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這篇"[食記/台北]天母必吃親民日式料理,多摩食堂“。

倚樂屋 手作り壽司 刺身 握壽司 丼飯
台中必訪的高CP值日式料理

2020.03.01

倚樂屋藏身在台中西屯的巷弄中,一開始我還找不到在哪裡,店外頭有空地可以停車。我們大約一點抵達,大約等了10分鐘,生意真的是蠻好的。

店內的相當乾淨明亮,店門口走進去就可以看到他的開放式廚房,環境相當整潔。

我們被安排在最角落的座位區,倚樂屋的用餐位置並不算多,若是正中午的尖峰時間來,我想會排更久。店內的空間感因為挑高的樓層,顯得相當寬闊,個人蠻喜歡,不會因為緊密的桌椅顯得有壅擠的感覺。

倚樂屋的價位我是覺得不會太貴,而且選項實在是蠻多的,我一開始還不知道要選哪種才好。除了生魚片之外,倚樂屋也有握壽司可以點。

因為只有2個人來吃,所以戰力比較薄弱一些,以後有機會再來這裡吃看看別的。

一樣提供了麥茶,而且是熱的。

不得不說一下,他們家的茶杯還真好看,尤其是那個有壽司圖案的茶杯還真是特別。

餐具的部分是店員送餐的時候,會一同附上來。

凡是定食都可以加價80元就可以升級套餐,套餐的部分就是多了一份沙拉以及茶碗蒸。沙拉的部分,份量真的是有點少,但是種類蠻豐富的,不過美生菜是稍微少一點,洋蔥則覺得有點多。搭配的為和風醋,稍微偏酸,可能有些人會不喜歡。

茶碗蒸的部分,看似普通,用料卻是相當豐富,裡面除了香菇之外,還有魚塊、花枝等海鮮料。口味上的部分就是比較常見的柴魚味,不過因為裡面加了許多海鮮,帶出來的鮮味還是非常的不錯,單點60元的話,還是套餐加價會比較划算。

茶碗蒸裡面的料真的是很多。

雞腿定食,本來是想點個生魚片丼,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吃熱呼呼的白飯,不喜歡吃冷冷的醋飯,最後就選擇定食了。這樣一套雞腿定食是190元,再加上茶碗蒸及沙拉後,我個人是覺得貴了一點點。

雞腿是去骨雞腿,而且是照燒調味的烤雞腿,是一般常見日式雞腿的作法。

配菜的部分有簡單的炸物、龍鬚菜以及溫泉蛋。溫泉蛋的部分是那種接近沒熟的,小抱怨一下,用一個小碟子裝溫泉蛋,還真不知道要怎麼夾。龍鬚菜就比較簡單一點,搭配了跟前面沙拉一樣的和風醋。

米飯相當不錯,口感有點軟但還是蠻Q的,個人蠻喜歡他們家米飯的口感。

來說重頭戲的雞腿吧,雞腿肉的肉質相當軟嫩,再加上去骨處理\,真的是很不錯。在調味上更是讓我喜歡,一般吃到的照燒調味都是偏鹹,而倚樂屋的調味是恰當好處,在加上一點七味粉後,更多了些層次感。他們家的雞腿真的是擄獲我的心了。

炸物為茄子和南瓜,沒有蘿蔔泥之類的佐料,不過南瓜蠻甜的,炸得相當好吃。

綜合生魚片,種類是相當多,我把我知道的品項都寫出來,鮭魚 鮪魚 海鱺魚 紅甘 花枝 鮭魚卵 旗魚 磯煮鮑魚 牡丹蝦。雖然每種都只有2、3片,但是每一片都是又大又厚,完全吃得出魚肉的口感。不過我可能吃習慣切的薄薄的生魚片,變太厚實覺得有點怪。

綜合握壽司,蝦卵 玉子燒 鮪魚 鮭魚 旗魚 海鱺 紅甘 花枝 炙燒鮭魚 炙燒比目魚。

綜合握壽司是我家老大點的,我就不知道口感了,不過看起來也是相當不錯,下次我也要來吃看看。

另外點了一份唐揚炸雞,價格為120元,炸雞總共有6塊,算是蠻多塊的,這樣算下來是蠻划算的,搭配的醬料像是黃芥末。

炸雞雞肉的外皮酥脆,雞肉肉質軟嫩,調味也是適中不會太鹹,重點是咬下去相當多汁,真的是我最近的唐揚炸雞裡面算好吃的。

最後送上了一碗熱騰騰的大碗味噌湯,裡面加了魚骨以及一些魚肉,整碗味噌湯的料算是蠻多的,也因為是大量的魚肉煮的,味道是相當鮮甜。但是味噌的調味是屬於偏甜的,我個人是喜歡鹹一點的味噌,不過這碗味噌湯真的是很好喝。

接下來對倚樂屋講一點感想吧。在生魚片類的種類是相當豐富,雖然沒有太多高貴的食材,但是每樣都很新鮮好吃,而且份量上也相當多,每一片都切得很厚實。在熟食類定食也表現的很不錯,雞腿的調味讓我印象深刻。我個人也蠻愛他們家的茶碗蒸。而唐揚炸雞完全推薦各位點一份,CP值跟口味都相當好。倚樂屋位在台中西區,有來台中這裡玩的朋友也可以到這裡吃個飯,再去附近的審計新村逛逛。

<相關文章>

[食記/台北]天母必吃親民日式料理,多摩食堂

[食記/台北]肥前屋鰻魚飯,藏身巷弄排隊鰻魚飯

[食記/台北]澠井川日式串燒居酒屋-貳場,士林捷運站旁的日式居酒屋

 

<店家資訊>

倚樂屋 手作り壽司 刺身 握壽司 丼飯
403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六街96巷13號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