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北]激推市府周邊必吃日料,禾羽軒壽司

激推市府周邊必吃日料,禾羽軒壽司

禾羽軒壽司

在台北信義區可說是許多高級餐廳的聚集地,但這次要帶大家去吃的是一間平價的日式料理。位在松隆路的巷弄中,身為在繁華信義區的蛋白,這裡隱藏了一間相當平價的日式料理。今天要帶大家去的這間禾羽軒壽司是我一個好朋友帶我去的日料,那就讓我們一探究竟吧。

來到禾羽軒的店門口,講實話我的第一眼是覺得這間店相當不顯眼的,看起來是相當簡單且低調。有點日式的木造裝潢,我覺得以日料來說算是相當有味道的。

順帶一提我個人相當喜歡他們家的Logo標誌設計,相當簡約也很好辨識,而且質感很好,蠻有日系風格的感受。

走進店內,店內的裝潢也是相當簡約的設計。整體的空間不會太大,但座位還算是寬敞。因為我們是中午開始營業第一個進來的,所以才會有拍到店內沒有客人的照片,不然我想這間店應該會有很多人來這裡用餐。

菜單如下,主要是以生魚片類為主,沒有什麼熟食類的定食,但是生食類的選項也是蠻多的。

我點的是壽司,所以先上我的味噌湯以及餐具,使用木製托盤呈現出來的質感是相當不錯。

味噌湯個人覺得普通,味噌的味道我不是很喜歡,湯頭的部分有很重的蝦味,感覺就是這樣搶走了味噌的味道。味噌湯內一樣有魚片以及一些蘿蔔配料,味噌湯還可以續碗是還不錯啦。

海景丼2.0 $380
這碗是我朋友來指定要點的海景丼,裡面的生魚片看起來是相當豐富,都已經滿到碗外面了。下次我要再來這裡光顧的話,我也想要點這個海景丼2.0來吃看看。

羽壽司(8貫) $420
我點的是一樣店家推薦的握壽司,握壽司一上桌,我的眼球就直接被他吸過去。用一句直白的說法,我覺得他們家的握壽司看起來相當繽紛。我想這也是他們家握壽司的特色之一,每一樣壽司上都有特別的調味,讓壽司增添不一樣的風格。

花枝吃起來Q彈,上面一點一點的我想應該是紫蘇。

生干貝我個人也很喜歡,鮮甜的味道中帶著干貝獨特的味道。我不確定他上面搭的那一片是什麼,但是味道非常的鹹。跟生干貝組合在一起後,更能襯托出干貝本身的鮮甜味。

鮭魚握壽司搭配了一點紅味噌,讓鮭魚獨特的魚油味更加順口。鮭魚本身有使用炙燒的手法,更能逼出鮭魚的魚油香,我個人很喜歡。

鮪魚就是簡單的蔥花,這個搭配就是比較常見的做法。

鯃魚一夜乾 用鹽巴醃漬過,外皮烤的相當酥脆,裡面的魚肉還是非常軟,而且帶有醃漬的鹹味,又很多汁,調味恰到好處。我本身很不喜歡吃整條魚,但是禾羽軒他們家的一夜乾真的是讓我停步下筷子,強烈推薦一定要點一份來吃。

對於喜歡吃日料的我來說,這次來禾羽軒給我的感受是蠻不同的,尤其是在壽司端上桌時,可以感受到店家在傳統的日料中添加了一點的創意。海景丼的用料非常扎實,完全被他給震撼到。有一樣也讓我驚豔的就是一夜乾,醃得恰到好處之外,再加上烤的相當酥脆的外皮,我個人非常喜歡。這間店我非常推薦喜歡吃日料的朋友可以來試看看,之後有機會我也會再次光顧的。

<店家資訊>

禾羽軒壽司
110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01巷28號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