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拉麵]東京池袋屯京拉麵,獨具特色的豚骨拉麵

豚骨拉麵可說是我最喜歡的拉麵口味,以往帶大家去吃的拉麵也多是豚骨湯頭。那今天要帶大家再去吃一間日本來的連鎖拉麵店,我想一定也有蠻多人吃過這間,那就是來自於東京池袋的屯京拉麵。屯京拉麵是以豚骨湯頭為基底,在搭配上了醬油後,成為非常獨特的東京豚骨湯頭。那就來一起去吃這碗東京豚骨拉麵吧!

東京池袋屯京拉麵,獨具特色的豚骨拉麵

2020.04.02

屯京拉麵已經到台灣展店多年,現在已經有許多的店面可以讓我們選擇。今天我們選定的是位在拉麵一級戰區的台北中山站的屯京拉麵,店面雖然不大,但緊鄰路口也顯得非常搶眼。

店內的空間不大,在一樓的部分是吧檯區以及開放式廚房,二樓則是座位區。那我們這次的座位也被安排在二樓的座位區。

安排好座位後,一樣送上了冰水。桌上的配件多是跟一般連鎖拉麵店大同小異。

喜歡吃大蒜的朋友也可以加他們家的芝麻蒜泥。

屯京拉麵的菜單是蠻大一本的。下面也放出了菜單的內容。

屯京拉麵品項真的是蠻多樣的,拉麵的部分也都是以豚骨拉麵為基底再做一些變化。

那我這邊選擇的是屯京拉麵這裡最經典的東京豚骨拉麵,在搭上不同的配料會有不同的價錢。那我選了什麼都有的超值東京豚骨拉麵。調味選擇了正常,麵條偏軟,而且屯京拉麵他們可以免費升級成大碗,對於大食量的朋友還真是划算。

超值東京拉麵上桌,份量看起來是蠻多的,不過叉燒肉沒有想像中的浮誇,中間放了一把蔥絲實在是蠻特別的,整碗拉麵看起來是相當好吃。

這碗是我家老大點的東京豚骨京蔥拉麵,果然是跟超值的有點落差,光是在叉燒肉的部分就輸了一大截。那因為在湯頭的部分也是選擇東京豚骨,我想在味道上也不會差太多。

這碗超值東京豚骨拉麵的配料算蠻多的,有4片叉燒肉、1顆糖心蛋、筍絲和海苔。這樣擺起來的份量看起來就蠻多的。

在叉燒肉的部分,屯京他們家是捲叉燒,算是比較常見的作法。叉燒肉的味道表現很棒,豬肉的香味十足又不會腥,調味上也是恰到好處。但是這個份量真的是有點偏少,雖然給了四片叉燒肉,卻又切得有點薄薄的,因此在口感部分是有那麼一點單薄。

屯京拉麵用的並非是一般常見的細麵,而是這種樣式的中粗捲麵,有點類似Nagi的太麵。那對於屯京他們家的麵條,我個人是非常喜歡。口感上我選擇了偏軟,麵條吃起來是軟中帶Q,是我相當愛的口感。而且他們麵條很容易吸附湯汁,讓麵條充滿了豚骨高湯在上面,這點是我最愛的部分。

東京豚骨湯頭跟一般的豚骨湯頭是不同的口味,他特別的部分是在豬骨和雞骨燉煮的高湯中,加入了醬油這項元素。這讓湯頭喝起來更有層次感,一開始先是豚骨濃郁感,緊接著就是醬油的香味和鹹味出現。不過可以感受出屯京的湯頭有針對台灣調整過,在味道上是有一點淡的。若是喜歡日式風味的朋友,也可以要求湯頭要濃一點。

這一大坨蔥絲我一開始有點驚訝,直接吃也有點嗆辣。但是我發現他最美妙的就是在搭著麵條和湯一起入口後,原先嗆辣的蔥絲頓時變成去有解膩的好幫手。在和豚骨高湯拌在一起後,讓原本就是偏油的豚骨湯頭,增添了一點風味。

筍絲吃起來清脆又帶了點竹筍的甜味,在調味上是有點偏辣,但是伴隨著較為油膩的豚骨湯頭後又變得相當剛好。

糖心蛋的部分我個人蠻喜歡的,一般我吃到的糖心蛋都是用柴魚醬油做為泡汁,有著淡淡的柴魚香味。但是屯京拉麵他們家的糖心蛋應該就是泡著大豆醬油,第一口下去是蛋白以及蛋黃的濃郁香味,而在後面伴隨而來的就是醬油的鹹味以及香味。

因為豚骨湯頭有針對台灣而變得有一點淡,所以我又把它全部吃光光。

來替今天吃的屯京拉麵做一點總結吧。我個人非常喜歡吃豚骨湯頭的拉麵,而屯京拉麵的東京豚骨真的是超乎我的想像。在濃郁的豚骨湯頭中又帶著醬油的香味,增添了些層次感,這樣的塘頭喝起來也比較不會膩。麵條更是我相當喜歡,他們的拉麵條為捲粗麵,口感軟中帶Q外,非常容易吸附湯汁。最後在他們家的糖心蛋也很棒,在調味上的鹹香味非常足夠,我個人更愛這種調味,而不是柴魚醬油的調味。但是他們的叉燒肉我就覺得比較一般,份量也偏少。

那這間屯京拉麵也一定會列入我的口袋名單,其實我一開始以為屯京拉麵只是一般的台式連鎖拉麵,但後來去查一下後才知道是來自於東京池袋的拉麵,所以就趕緊來吃看看。蠻推薦大家來屯京拉麵吃看看這個頗具特色的東京豚骨拉麵。

<相關文章>

一風堂拉麵,引領中山一級戰區

[食記/拉麵]鳳華拉麵(らぁ麺鳳華),滿滿叉燒肉的濃厚雞白湯拉麵

[食記/台北]宮內屋豚骨らーめん,藏身在劍潭巷弄間的豚骨拉麵

[食記/台北]來自北海道排隊名店的山嵐拉麵,必吃超濃厚豚骨白湯

[食記/拉麵]北海道來的蝦味十足拉麵,一幻拉麵えびそば

鷹流蘭丸,東京醬油拉麵,肉多多

琉球通堂拉麵,彌補去年沖繩遊的小小遺憾

道地豚王,凪Nagi拉麵台灣忠孝店

<店家資訊>

屯京拉麵 台北中山店
10491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41號

[食記/拉麵]東京池袋屯京拉麵,獨具特色的豚骨拉麵” 有 2 則迴響

  1. 引用通告: [食記/拉麵]台北雞吉君拉麵,雞白湯拉麵中的王者 – My Photo My Life

  2. 引用通告: [食記/台北]文化大學牛肉拌麵,學生中的銅板美食 – My Photo My Life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