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拉麵]Nagi ラーメン凪拉麵天母店,限定王北海道王

常吃Nagi的朋友我想都應該知道Nagi每周都會推一款當周限定王,像是我之前跟各位介紹的超嗆辣蒜王"Nagi拉麵大直店,限定版蒜王“,又或是起司番茄王等特別版拉麵。今天要來去吃看看的限定王就是北海道王了,一般Nagi就是豚骨拉麵。對於北海道王的介紹是使用赤味噌,我個人是蠻想要嘗試看看的。那就來試試這次Nagi所帶來的限定王北海道王吧!

Nagi ラーメン凪拉麵,限定王北海道王

2020.02.08

平常我吃Nagi多半是選擇離公司比較近的大直店,這次因為去走完天母水管路之後,想說就直接去天母吃拉麵。Nagi天母店位在新光三越的後面,騎車來的朋友可以在新光三越周邊找車位。

個人認為Nagi的店面都相當低調,而且都開在巷弄之間。像是大直店我第一次去的時候還不知道入口在哪裡。那天母店一樣是Nagi慣用的紅色作為主軸,裝潢風格都蠻類似的。

一樣在菜單的部分都是填單子,日本拉麵不適使用自助販賣機點餐就是用一人一張填單點餐。那這次限定王北海道王在填單上能選擇的只有叉燒肉跟麵條的部分,售價為新台幣275元,是比一般的豚王在貴上一 些。

桌上的配料全部都一樣,豆芽菜那些一樣都沒少。比較特別的是我之前都沒有注意到桌上有一瓶白醋,他搭配豆芽菜真的是相當合適,不怕吃醋的朋友建議可以試看看。

以前有提到我不是很喜歡他們家豆芽菜的口感,但是豆芽菜在配上白醋增添味道之後,真的會讓我不小心吃完一罐,店員也馬上幫我再補滿,真的是相當貼心。

這次加點了一份唐揚炸雞,價格為145元台幣,比較特別的是上面有2片番茄切片。另外就是醬料為塔塔醬,相當好吃,裡面還加了切碎的白煮蛋,可說是相當棒的沾醬。

對於這份唐揚炸機的評價我是覺得很一般,有一點炸太久了,吃起來乾乾硬硬的。雞肉的調味算是相當重,有一點鹹,難怪要附上番茄切片讓我來解解膩。不過我對這份唐揚炸雞還是有點期望的,我下次再去別間分店在試看看。

僅接著就是今天的重頭戲,北海道王了。店員在介紹北海道王的時候,我有一些地方沒有記清楚。首先在第一眼就是覺得稍微有點單調,都怪他把叉燒肉藏在底下,只看到滿滿的豆芽菜。

來簡單介紹一下這款北海道王吧!使用了赤味噌調味的湯頭,沒有高麗菜而是附上豆芽菜、彩色甜椒和玉米粒。除了添加一匙炎之醬,最特別的就是巴西里葉奶油了。對於日本拉麵來說,這樣的搭配算是相當有創意的。

首先在湯頭的部分,雖然加上了赤味噌,但是本質還是他們家的豚骨湯頭。赤味噌帶出來的香氣和味道算是相當濃厚,但是真的蠻鹹的。

順帶一提家在湯頭裡面的這塊巴西里葉奶油,我個人很喜歡這個搭配。在奶油融化在湯中後,奶油獨特的鹹甜香味很特別,在超鹹的湯頭中,這塊奶油帶出了不一樣的層次感。

麵條的部分我還是選擇我比較喜歡得太麵,Q彈的口感再加上粗面比較容易吸附湯汁,所以我個人現在吃Nagi都會選擇太麵。

平常不是很喜歡吃彩色甜椒,但這次我卻相當喜歡,因為這是在他所有配菜當中,我覺得最合適的。不得不抱怨一下那個豆芽菜,真的是破壞湯頭,因為它就桌上那罐黑胡椒豆芽菜放進去。完全影響了湯頭,還好我一開始就有先吃掉一些豆芽菜,不然深怕會毀了我整碗湯…。

叉燒肉選的是豬肩肉,這部分也跟平常的豚王一樣,沒有差異之處。

來替這次北海道王來說感想吧!赤味噌的湯頭除了太鹹之外,赤味噌的香氣十足,再加上奶油的味道更加特別,這樣的味噌湯頭是會讓我想在回鍋。但是它的配料真的是相當敗筆,那個滿滿的豆芽菜和玉米粒真的是很不搭,不知道能不能換成高麗菜。建議可以先將豆芽菜夾到碟子,避免黑胡椒影響的湯頭味道。建議沒吃過的朋友可以嘗試一下,畢竟Nagi出了太多款限定王了,下次遇到北海道王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我想我唯一會思考的限定王就是蒜王了。

<相關文章>

[食記/台北]來自北海道排隊名店的山嵐拉麵,必吃超濃厚豚骨白湯

[食記/台北]宮內屋豚骨らーめん,藏身在劍潭巷弄間的豚骨拉麵

[食記/拉麵]北海道來的蝦味十足拉麵,一幻拉麵えびそば

鷹流蘭丸,東京醬油拉麵,肉多多

琉球通堂拉麵,彌補去年沖繩遊的小小遺憾

道地豚王,凪Nagi拉麵台灣忠孝店

<店家資訊>

Nagi ラーメン凪拉麵天母店

111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50巷10弄2號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