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3C]BENQ PD2700U 4K螢幕開箱 為影像設計而生的專業螢幕

我常常說螢幕是我每天要用眼睛看的東西,那為什麼不對自己好一點,買一台好一點的螢幕呢?現在的主流高規螢幕我想已經很明顯朝向電競遊戲和創作設計這二大類型發展,那我就來挑一台適合我自己的螢幕吧!攝影已經成為我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我想拍照也可以算是影像創作之一。經過我長時間的思考和比較之後,我決定購入今天的主角

BENQ PD2700U 4K螢幕開箱
為影像設計而生的專業螢幕

這次要開箱的BENQ PD2700U是在光華商場的名店購買,我想采河科技這間店是蠻多人知道的,因為他們提供了現場檢測亮暗點的服務,我想這樣高單價的螢幕是需要檢驗一下才行,不然回去出了問題會相當麻煩的。

努力地把超大箱的BENQ PD2700U 給搬回到家裡,我想這是繼椅子和電視之後,又讓我不知道要怎麼拍的東西了。

在外箱就有明顯標上HDMI和DP認證的標誌。對於現在使用電腦的環境,我個人非常建議多使用這些數位傳輸的介面,整合上也比較簡單。

驗身證明這台是27吋的PD2700U,其中後面的U就是代表4K高畫質UHD的意思。另外他也有2K版本的PD2700Q,最後決定買4K的2700U有一個原因是因為窄邊框比較漂亮。

現在Benq推出的設計者螢幕系列,我個人覺得都相當不錯,我想每個人都可以挑選出一台適合自己的螢幕。這個系列我已經觀察非常久,對於這個系列蠻多評價都是好的,另外就是許多Dell的螢幕也是他們家代工生產的,所以品質跟水準應該是不用太擔心。

拿出外箱之後,可以看到裡面每樣附件都被仔細地包好,這些細節都做的相當不錯。螢幕本體也被妥善的保護在保麗龍箱裡面。

首先來看到BENQ PD2700U的底座,整個底座相當有份量,方正的外型我也相當喜歡。一般螢幕為了造型的設計,多有許多弧度之類的造型,對於空間上的運用是比較差的,我個人還是喜換這樣方方正正的實用樣式。

在來就是BENQ PD2700U的支架了,這拿起來是相當扎實,在細節處我也覺得處理的蠻好的。

將底座和支架結合地方處,BENQ PD2700U本身是可以做旋轉的,在這裡也可以看到他的旋轉機構。

組裝後的樣子是蠻牢固的,不用擔心面板部分太重會撐不住。

緊接著來到BENQ PD2700U最重要的部分,就是我們在面板的地方,跟其他配件一樣包裝得相當仔細,避免運送過程中造成螢幕損傷。

趕快拆開包裝來看看今天的主角BENQ PD2700U,27吋真的是非常大,我平常拍開箱的小桌子都放不下去了。選擇2700U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他有窄邊框,看起來是比較現代感且漂亮的。

下面來介紹一下BENQ PD2700U的I/O介面,首先最感動的就是在電源的部分是採用內置式的電源變壓器,我真的很不喜歡有些螢幕還要外掛一大顆變壓器在外面。

緊接著來看BENQ PD2700U最重要的I/O Port,由左至右分別是HDMI、DP、miniDP、DP、AUX out、USB3.0輸出和USB3.0輸入。只能說這個介面是相當豐富,但是,他USB輸入的地方真的是很不方便使用。另外傳統類比的D-sub也沒有,不過現在還是盡量使用數位影像傳輸的介面會比較方便。

後面上方有個Benq的LOGO,稍微有點陽春,若是上面有鍍鉻之類的點綴,我認為質感會更好。

若是有要使用壁掛架的朋友也不煩惱,BENQ PD2700U本身支援VESA協定的壁掛架。

螢幕本身旋轉的機構是做在這個支架上面,阻尼稍微有點硬,但是在組上螢幕之後手感相當棒。要將支架跟螢幕分離的方式也相當簡單,只要按下下方的釋放紐就可以輕鬆拆開來。

BENQ PD2700U的整體外觀相當簡約低調,不會像現在流行的電競螢幕般的華麗,但是擺出來的氣勢又不會輸人,非常沉穩的設計,不愧是設計者系列的螢幕。

所有的設計都有著許多巧思,在做高低可調時,藉由支架上的洞可以方便理線,也可以避免在調整時被線材給影響。

順帶一提,這次BENQ PD2700U附贈的線材相當有誠意,光是附有DP的線材就要好好的幫他加分。

前面針對BENQ PD2700U做完簡單的開箱以及組裝之後,我們接下來看看它的外觀造型吧!首先正面就是這個差大27吋的螢幕,而且是採用窄邊框霧面處理,外型完全不會有太過老舊的感受。

背面可以看到厚重的螢幕和粗壯的支架,畢竟這種是屬於專業螢幕,本身就是不是追求情量化與成本的設計。整個BENQ PD2700U的機構都是相當粗壯的設計。這種螢幕設計在一些專業螢幕上是相當常見的設計。

這個提把說實話一開始覺得沒什麼用,但是他在搬運螢幕和調整的時候是相當方面以及實用,雖然他真的有一點佔據後方的空間。但是使用這麼重的螢幕而且可以做多角度調整,所以有提把才可以搬運這台BENQ PD2700U。

下方這裡就是扣具的地方,雖然看起來相當簡易,但是又非常牢固。

下面二張圖可以看出BENQ PD2700U可以調整的高低差,這點我真的是相當喜歡,因為我可以完全直視我的螢幕,對於我頸部會舒服許多。

高度最低可以到貼近桌面,整體來說可調範圍相當的大。

當然除了高低可調之外,BENQ PD2700U也有角度可以調整我想這可以調出最適合自己的位置。另外BENQ PD2700U也具有旋轉的功能,可以調整90度,只不過我忘記拍起來。

不得不說這個仰角是有一點大,平常有機會用到這麼大的仰角呀?

在支架上面有一個籃框的洞,最主要的目的是要用來理線,而且使用藍色來點綴是相當協調的。

前方BENQ Logo下方黑黑的突起是環境光的sensor,PD2700U可以依據環境光來調整亮度等地方,這也是Benq這幾年主打的技術。

接下來就是OSD操作按鈕,因為不是PD系列最高階的款式,所以沒有提供智慧快捷鍵的圓盤,若要常常調整螢幕的話是稍微不方便。

BENQ PD2700U整體外觀是相當不錯也不會過於花俏。後面我再來整理一下我對於這台螢幕的使用心得。

只能說BENQ PD2700U真的是有一點大台,畢竟是27吋的,我只好在我狹小的桌面努力地喬出空間來放二台螢幕。雙螢幕對於多工是有非常大的幫助,我也是在念研究所的時候習慣了使用雙螢幕。我蠻推薦空間和金錢允許的情況下來使用雙螢幕。

下面幾張拍攝了幾張BENQ PD2700U的畫面,我是用Canon 650D來拍攝,所有的照片都是相機未調整直出再加上浮水印,這部分因為各位的顯示器顯色不同,所以就是僅供各位參考了。整體來說這款螢幕的顯色相當飽滿,而且色域相當廣泛。

好啦!開箱就先到這,接下來要來替BENQ PD2700U做一點總結和我使用了接近2個月的一些想法。首先我會想買比較專業的螢幕是因為我原本的螢幕是比較低階的螢幕,在我修照片的時顏色會有一點不準確,常常都要把修好的照片放到ipad上面做檢查。考量到螢幕會用許多年,在選擇上就要直接選到能夠應付我未來幾年的需求,於是就硬著頭皮上了4K。DP和HDMI也是必須要有的,另外在10bits的色域是必須要使用DP才能完整的實現出來。

這2個月使用BENQ PD2700U下來,我相當滿意尤其是在顏色的準確度和飽和度上都比我以前的好上非常多,因為我也不是專業的使用者,在高過一個層級的螢幕之後,我也沒有辦法分辨出優劣,但是顏色是相當的漂亮。針對BENQ PD2700U,我分成了幾項優點和缺點來給大家:

優點:

  1. 原廠出廠就有校色認證
  2. 價格二萬左右有4K、IPS面板等等的規格,相當有誠意
  3. 10bits色域,且有100%sRGB
  4. 數位影像介面豐富
  5. 顏色飽滿漂亮,眼睛看起來很舒服

缺點

  1. 沒有支援TYPE-C介面,這個對於未來電腦趨勢是稍微吃虧的
  2. 沒有智慧快捷鍵
  3. USB等I/O Port位置不是很好,蠻不好用的

大致上將我對BENQ PD2700U的想法分成幾項之後給各位參考,畢竟我不是專業開箱,僅提供一些我的想法和心得給大家。那也祝大家找到一台適合自己的螢幕。

[商品資訊]

BENQ PD2700U

27吋 4K 10 bit IPS面板
AQCOLOR BenQ 獨家色彩調校技術
雙色彩(DualView)模式支援
符合100%sRGB & Rec.709色域廣色域
支援HDR技術
動畫、暗房、CAD-CAM等情境模式
內建喇叭
支援VESA壁掛
不閃屏/低藍光
支援HDMI/DP/mini DP/USB介面

Benq PD2700官網規格

光華商場采河科技購入,價格我就不提供了,但是比24家便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去詢價。

[開箱/3C]BENQ PD2700U 4K螢幕開箱 為影像設計而生的專業螢幕” 有 1 則迴響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