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北]澠井川日式串燒居酒屋-貳場,士林捷運站旁的日式居酒屋

說道日本的美食,我想大多數人都會先想到拉麵或是壽司等美食。但是在日本的深夜食堂絕不會錯過居酒屋這個選項,在忙碌的上班生活,下班時就是要去居酒屋小酌一番,所以也產生日本居酒屋這樣獨特的文化了。

今天要帶大家去的地方就是位在台北士林的日式居酒屋,這次跟我朋友約出來吃飯時,他推薦了這間店。這間居酒屋聽說蠻有名的,有興趣的朋友記得先預約以免沒位置。就讓我們一起看看這間位在捷運士林站旁的澠井川日式居酒屋。

台北士林捷運站旁,澠井川日式串燒居酒屋-貳場

士林捷運站一號出口的中正路可說是士林這邊交通要道之一,即便到了假日,這裡的車流也是相當多。在士林站一號出口附近的華榮街也可以說是聚集了許多美味好料的小吃攤,下次有機會再帶大家去那走走。

今天要去的澠井川居酒屋是靠近二號出口的地方,走路不用五分鐘,建議大家可以坐捷運過來這邊會比較方便,畢竟這附近的也不是很好停車。

走到了澠井川的店門口,裝潢很有日式風格,算是相當簡約。整的店面不會非常大間,看起來是偏小間的,不過我就是喜歡這樣簡簡單單、乾乾淨淨的樣子。因為我們這次沒有事先預約,所以早早的先來這裡問有沒有空位,幸好他們還有空位可以給我們,不然我們就要在物色新的店了。

店內有一二樓,我們剛好是坐在一樓,在一旁就是廚房。整間店內有點昏暗帶了點復古工業風吧,不會讓人有太大的壓力。

高腳椅配上小小的桌子,是稍嫌壅擠一些。桌上有一瓶鹽巴來配串燒我想就非常的足夠了。

這次我們先來點一份880套餐,另外還有一套590套餐,可以依個人喜好來選擇。雖然式居酒屋,但是酒精飲料不是我們的選項~~。我個人是蠻推薦第一次來的朋友可以先選擇套餐來試看看。

菜單如下,品項我是覺得不算多。如果套餐不夠吃的朋友可以再加點一些其他的東西。我自己是有再加點牛舌還有雞翅。

鹽巴跟七味粉這樣簡單的調味就非常棒了。到了晚上,整間燈光變得昏暗,很適合朋友之間來這裡聊聊天吃吃東西都相當棒。

挪威鯖魚,簡單的烤魚在擠上檸檬相當適合,鯖魚本身也有做好去骨,烤起來吃剛剛好,喜歡吃魚的朋友可以試看看。

這裡是鹽燒調味的串燒,他剛好是鹽味和醬燒各一串,不過我自己是私心覺得杏鮑菇還是要醬燒會比較好。

醬燒口味的看起來也相當不錯,烤起來顏色也相當漂亮,看起來烤的相當不錯。

這個安格斯牛肋條真的好吃,尤其是灑上一點鹽巴。整個牛肉味相當香,牛油香味也相當棒。

松阪豬也蠻不錯的,不過我還是喜歡分量多一點。

牛五花丼的份量不算少,配料也相當實在。裡面泡菜跟牛肉搭配起來相當棒,很搭配。

牛肉的份量很多,油脂也相當豐富,跟飯搭配起來非常下飯好吃。

醬燒的雞翅,稍微普通,不過醬燒的調味是恰到好處,我自己是最怕太鹹的醬料。

特選牛舌,這項可說是我最期待的,不過牛舌稍微有點脆脆的口感並沒有特別的明顯,我是覺得牛舌的經驗度不太夠。辛香料的調味稍微有點搶戲,我還是只喜歡單純鹽巴調味的牛肉。

綜合來說這間澠井川日式串燒居酒屋的東西都算是在水準之上,店內的風格也相當日式,整個氛圍都相當的愜意,有著濃厚的日式風。食物的部分,他的鹽味我個人很愛,簡單的鹽巴就可以帶出食物本身的鮮味。不過它的醬燒也相當不錯,說真的是蠻難選擇的。這樣吃下來我最難忘的就是安格斯牛肋條,難怪店家也跟我們推薦。五花牛丼的份量稱不算多,但是相當好吃。

這次來這裡因為是第一次來,所以並沒有特別點東西來吃,下次我再來這邊好好的吃一下,比較跟各位分享這間居酒屋的其他選項。不過最後還是要說一下我們2人這樣吃的價格在1200元左右,稍微貴一點,不過偶而來吃居酒屋也是很棒的選擇。

<澠井川日式串燒居酒屋-菜單>

<店家資訊>

澠井川日式串燒居酒屋-貳場
111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306號

[食記/台北]澠井川日式串燒居酒屋-貳場,士林捷運站旁的日式居酒屋” 有 1 則迴響

  1. 引用通告: [食記/台中]倚樂屋日式料理,台中巷弄的海鮮丼飯 – My Photo My Life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