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北]社子必吃隱藏早餐,社子市場手工蛋餅

早餐是人們一天當中最重要的一餐,我想在台灣,早餐店已經是融入許多人的生活當中,每次來到早餐店絕不會錯過的就是蛋餅之類的選項了。今天要帶大家去的是位在台北市的社子市場旁邊的一間手工蛋餅店,趕緊來瞧瞧他們的好吃蛋餅吧!

台北隱藏早餐,社子市場手工蛋餅

來到了延平北路六段,因為一旁就是社子市場,所以一大早就有許多人潮。因為這間店剛是在公車站牌前面,因此這裡停車是有點不方便。

店面小小的,也沒有店名招牌,外觀就是簡單的幾項這裡賣的品項。這間早餐店的手工蛋餅我已經吃了很多次了,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品項真的是超級簡單,蛋餅系列、蘿蔔糕跟韭菜盒,通常品項少的店家都是對東西有自信的才對。不過蘿蔔糕跟韭菜盒我倒是沒有吃過,我每次都是吃蛋餅。

老闆熟練得煎他的蛋餅,跟一般早餐店看到的蛋餅有點不同,看起來有一點像蔥抓餅。

一杯15元的豆漿雖然不大杯,但是味道還不錯,也可以選擇無糖豆漿。

我點的就是招牌蛋餅(30元/份),單看外表就覺得外皮會蠻酥的,送上來的時候都沒有加上醬料,可以依個人喜好選擇。

這樣簡簡單單的早餐就看起來好好吃,豆漿和蛋餅真的是蠻搭。

醬油膏跟辣椒醬應該是外面常見的現成品,所以我就只加了些醬油。

咬下一口蛋餅,蛋餅的外皮蠻厚實,屬於外酥內軟。比較特別的是他的蔥蛋是有用鹽巴調味,吃起來鹹鹹的口味,不加醬油膏也是相當適合。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吃起來有點粉粉的感覺,但整體搭配又不會覺得突兀。

豆漿喝起來不會太稀,喝起來也不會太甜,他們家的混漿也很好喝。

蛋餅皮真的是好吃,不愧是手工做的。一般的蛋餅皮大多是薄的,但是他們家的蛋餅皮的是算厚實,說他外酥內軟真的不過分。餅皮中也有些許蔥花,可以帶出蛋餅的好滋味。但我還是想不透為何會有粉粉的口感,實在是無法形容,來吃一次你們就會懂了。

一樣不免俗地來一張完食照,他們家的蛋餅我都可以來吃二份了,真的是相當推薦好吃。

店家的空間算是偏小,不過看到他們的抽油煙機還真的是相當厲害。座位的數量偏少,不過來吃的多是附近住家,所以不太會有客滿的情況發生。

綜合來說這間手工蛋餅店的蛋餅算是我唯一吃到的一間有如此特別的口感,在其他蛋餅都沒有類似的,看似很像蔥抓餅,但又外酥內軟,真心推薦大家來吃看看他們特別的口感。他們家還有的蘿蔔糕我也是蠻有興趣的,之後會再跟大家分享。也因為這附近鄰近市場跟公車站牌,所以停車是稍微不方便,也希望大家不要隨意違規停車。除了蛋餅店之外,有一間我也很愛吃的肉羹麵線,詳見"[吃貨系列]好記麵線 , 小時候的好滋味“。另外這附近還有一間好吃的古早味豆花店,之後也來推薦給大家。

<店家資訊>

早餐(手工蛋餅、韭菜盒)
111台北市士林區延平北路六段30-1號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