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北]肥前屋鰻魚飯,藏身巷弄排隊鰻魚飯

幾年前在日本吃了一次非常道地的鰻魚飯之後,我就對他念念不忘。雖然只有一片鰻魚以及白飯跟醬汁,但是這樣的組合卻是非常的美味。今天帶大家去的這間肥前屋鰻魚飯在台北也算是相當有名,雖然我小時候曾經來這裡吃過一次,因此對他沒有特別的印象,所以今天決定帶大家來去台北中山區的肥前屋鰻魚飯,來一嘗鰻魚飯的魔力。

台北中山 肥前屋鰻魚飯

肥前屋鰻魚飯位在台北市的中山捷運站的一級戰區,這裡聚集了相當多的餐廳美食,每到了晚上這裡總是聚集了許多人潮。像之前的拉麵有蠻多家都開在這,這裡真的是有不少間的日本料理店。

只能說好吃的東西都喜歡藏身在巷弄之中,這間肥前屋位在這條七條通裡面,大家可以認這個牌子就可以了。剛好的是肥前屋鰻魚飯是在之前帶大家去吃的麵屋武藏對面,如果對麵屋武藏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麵屋武藏神山店,武士魂拉麵“。

六點多的時候外面已經排了需多人,不過翻桌率相當快,我等大約10分鐘就可以入座。

店家外觀蠻乾淨的,也帶了許多日式風格在其中,不過店家為在巷弄之間不好停車,建議是搭大眾交通工具過來或比較妥當。

菜單,除了鰻魚飯之外也有些定食以及串燒,另外有翻譯的菜單算是蠻貼心的,這裡的外國觀光客也蠻多的。

鰻魚飯(小)/250元,因為我還有點其他東西,所以只點了小盒的鰻魚飯,這樣的裝盛方式跟日本吃的是類似的,另外他有附上味噌湯和一些醃漬物。

打開蓋子,其實相當簡單,就是一片烤鰻魚搭配著白米飯和醬汁,鰻魚的尺寸也不算小,若是點大的,鰻魚會有二片,整體來說份量是足夠的。

附贈的味噌湯相當好喝,不會過鹹。因為鰻魚飯是屬於口味比較重的,再搭配著這碗味噌湯算是蠻解膩的。

來說說鰻魚飯吧!在鰻魚的部分還是有待一點小刺,不過這些小刺是相當軟,不在一的人是可以直接吃掉的。鰻魚蠻軟的也帶了點油脂,不過我喜歡油脂再多一點點。醬料的調味偏向台式口味,稍微甜了一點。醬汁搭配米飯算是很下飯,米飯的部分也算是有水準,不過份量稍微少一點。綜合來說,整體口味偏向台式風格,鰻魚的油脂有點少,如果魚刺再少一點會更棒。米飯的部分不錯,在Q一點會更好。

除了附味噌湯之外,也會附上這樣的醃漬物。因為有點酸,我吃起來是有點像醃蘿蔔。怕酸的人可以斟酌一下,不過這個搭配重口味的鰻魚飯也是相當解油膩的!

鹽烤透抽/90元,這真的是當推薦的選擇,我也是上網爬文後也想點這個。中卷大小一般,使用簡單的鹽巴調味,還有附上檸檬。

透抽的口感脆脆Q彈,不會太韌。在調味上使用簡單的鹽巴就可以帶出海鮮的味道,搭配上檸檬。有點酸酸的風味更佳。建議可以先吃原味,然後再搭配檸檬。

鰻魚蛋捲/130元,比一般的蛋捲是多了70元。通常日式蛋捲都是偏甜的口味,而且他們搭配上鰻魚,我想口味是蠻特別的。

咬一口蛋捲,是非常屬於日式偏甜的口味,外面煎的軟軟的,中間還有一點生,真的是非常棒。在搭配上中間的一小塊鰻魚,甜中帶了點鹹味是相當不錯。雖然鰻魚是稍微偏小,但是沒有刺我就先給他加分了。如果沒有特愛吃鰻魚的朋友,我是建議點一般的蛋捲就可以了。

既然都有烤鰻魚了,我想再來一些烤物串也是合情合理。我另外加點的烤豬肉串,二串40元,價格普通。

看到焦黑的竹籤就可以想到它是用大火烤出來的,撇除焦黑的外表,豬肉搭配著蔥段真的是相當不錯。豬肉也是帶著點油脂,而且口味軟嫩,搭配起來是相當不錯。因為價格不貴,建議大家可以點來吃吃看。

因為只有二個人來吃戰力有點薄弱,沒有辦法把所有東西都吃一遍。這裡鰻魚飯雖然單價看似不便宜,不過在鰻魚飯的世界也已經算平價的了。整體來說鰻魚飯的口味偏台式,屬於鹹甜鹹甜的,白飯的部分不差但可以再更好,在份量也給的不錯多,若真的覺得份量不夠也可以點大份的。除了必點的鰻魚飯之外,我也建議點一份透抽,鹽烤的就可以吃出食物的美味,簡簡單單。

我想以這樣的價位在台北市吃鰻魚飯應該是不會貴,若是沒有嘗過鰻魚飯的美好,可以來這間嘗試看看。雖然不及我在日本吃的高價鰻魚飯,但是絕對不會愧對他的價錢。台式口味的調整我想也更符合我們的口味,這間鰻魚飯是值得推薦給大家來的。

亦如往常的附上完食照,我想點餐就是要點自己可以吃完的份量,不要浪費食物。下次要再跟大家分享另外一間在天母的日式料理給大家。

<店家資訊>

肥前屋
10491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21巷13號

[食記/台北]肥前屋鰻魚飯,藏身巷弄排隊鰻魚飯” 有 2 則迴響

  1. 引用通告: [食記/台中]倚樂屋日式料理,台中巷弄的海鮮丼飯 – My Photo My Life

  2. 引用通告: [食記/台中]倚樂屋日式料理,台中巷弄的海鮮丼飯 – My Photo My Life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