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北]來自北海道排隊名店的山嵐拉麵,必吃超濃厚豚骨白湯

吃過這麼多家拉麵店,我還是最愛豚骨拉麵。這幾年有許多家日本拉麵店來台灣開設店面,除了我常吃Nagi或是前陣子很熱門的一蘭拉麵都是在日本相當有名的拉麵店。今天要帶大家去公館吃的這間山嵐拉麵是來自於日本北海道札幌,說到北海道大多是想到味噌拉麵,不過山嵐拉麵可是屬於白湯的豚骨湯頭。趕緊帶大嫁來這間藏身在公館巷弄之中的山嵐拉麵吧!

來自北海道的豚骨,山嵐拉麵公館店

來到公館的水源市場一旁的巷弄,店家的營業時間是17:30,此時店外已經排了不少要用餐的人。整間店面稍微小一點,不過相當整潔,不得不說在這樣的夜市周圍,要保持乾淨還真有點難。

這間店是採用自助點餐機點餐,這跟之前去中山吃的鷹流蘭丸相同。

來自北海道的山嵐拉麵,希望他的豚骨可以深得我心。

因為很迅速地就進入到店內,沒有來得及拍到菜單給大家看,這裡是補上他們家的餐點介紹,在湯頭的部分主要是分成白湯、赤湯和海湯三種。

自助點餐機上頭除了剛剛提到的三種湯頭的系列之外,還有豐盛拉麵跟季節限定。豐盛拉麵主要多了4片叉燒肉跟1顆糖心蛋。

多個願望一次滿足,所以直接選豐盛拉麵就可以吃到所有配料。

店內的裝潢也是簡潔類型,大量的採用白色的背景,看起來比較光亮。店內的座位多是吧檯,屬於狹長型的座位。座位數量不算多,若是排隊的人數較多,可能會等比較久。

這次剛好坐在吧檯區,可以直接看到廚房,廚房真的是相當整潔,不過工作人員只有二名,出餐的速度會稍微久一點。

簡單的餐具和七味粉,突然很懷念在Nagi吃辣豆芽。

冰水也是日式拉麵的基本配備,熱騰騰的拉麵配上一杯冰涼的水真的是很棒。不過我喝水的原因大多是因為日式口味的拉麵大多偏鹹,不喝一點水的話,我怕會去洗腎。

可以清楚的看到煮麵和切叉燒肉的樣子,我想衛生問題是不需要煩惱的。等待的時間大約7、8分鐘,講認真的,送餐速度是有點慢,考量到只有二名是可以接受,不過看到外面排了一對人,心裡又有點壓力。

豐盛拉麵(海湯),這碗是我朋友點的,價位是330元。主要就是豚骨白湯再加上魚介煮出來的,是創新湯頭的第一名。不過我個人喝起來覺得魚介味道太重,有點像是柴魚放太多的感覺,個人比較不愛。

豐盛拉麵(白湯),這樣一碗是300元,豐盛拉麵是附有4片叉燒、1顆糖心蛋和3片海苔。在配廖上是相當豐富,價格也不會太貴。

整個湯頭就是白色的豚骨湯頭,看起來是有點油膩的類型。若是點一般的白湯拉麵就會只有2片叉燒肉,食量小的朋友也可以點單純的白湯拉麵,便宜了70元。

每次吃拉麵就要趕快喝一口湯,畢竟我個人認為湯頭是拉麵的靈魂。白湯湯頭喝起來相當濃郁,沒有想像中的油膩,喝起來是有點鹹度,並且喝得出濃厚的豚骨香味。最特別的真的是喝起來油膩感不會太重,但卻保有豚骨的好滋味。

青蔥真的是可以搭配許多美食,若是喜歡蔥的朋友可以點另外一種蔥炸彈,看起來也是相當特別的。

4片叉燒肉的厚度還蠻厚的,可以聞到濃濃的豬肉香,上面放了些許的洋蔥丁算是相當特別,為他的湯頭增添了許多甜味,而且可以解了點油膩,這樣的配法還真的是第一次看到。

緊接著重點來到了我們的麵條,這次的麵條是採用粗麵,另外也是可以選擇細麵。麵體的硬度蠻硬,而且麵條本身是帶有鹹味的。麵條的鹹度搭配著濃郁的豚骨湯頭真的是絕配,口味雖然稍重,但是深得我心。

高麗菜是稍微燙過的,不過就沒有那麼厲害的,是普通的高麗菜。不過在濃郁的湯頭中來點清淡的高麗菜,是可以稍微解膩啦!

最後來分享他們叉燒肉,真心覺得不錯,厚度蠻厚的,咬起來軟嫩又帶了肉香。其中肉又是肥瘦適中,咬起來也不會太乾柴。調味上也是帶了點鹹味,不過跟湯頭相比,還是偏向原味呈現。

肥瘦適中的叉燒肉,真的是很棒。外表鹹鹹,中心的豬肉香又很足。這個叉燒肉也會讓我想再來這裡吃拉麵。

糖心蛋看起來就比較一般了,也是淡淡的柴魚醬油香。

中心稍微偏向八分熟,若是再稍微生一點我覺得更好。蛋黃蠻濃郁的,但是蛋白的味道稍微淡了點。因此這顆糖心蛋只能算普通水準正常發揮。

不免俗的要來完食照一張,雖然我還是把湯喝光光,但是真的有點鹹,我冰水也是配了好幾杯。

吃完之後別忘了去一旁吃無骨雞腿排,之後再來跟大家分享好吃的無骨雞腿排。

來替這家山嵐拉麵做點結尾吧,相當好吃且符合我的味口。白湯是濃厚的豚骨湯頭,配上好吃的拉麵,我自己私心推薦點豐盛拉麵,他們家的叉燒真的是蠻好吃的。湯的湯頭讓我把它排到我心中的第一名,不過麵條的部分我認為Nagi的太麵口感是更好。雖然藏身在巷弄之中,但也有許多人在排隊,想必也是有許多人喜歡這家拉麵。下次來我想要看看他們的蔥炸彈到底是長什麼樣子,之後再來跟大家分享吧!

<相關文章>

[食記/拉麵]北海道來的蝦味十足拉麵,一幻拉麵えびそば

鷹流蘭丸,東京醬油拉麵,肉多多

琉球通堂拉麵,彌補去年沖繩遊的小小遺憾

道地豚王,凪Nagi拉麵台灣忠孝店

<店家資訊>

山嵐拉麵 公館店
100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136巷1弄13號
營業時間 11:30–14:30 17:3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