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清燉牛肉麵,金春發牛肉店台北總店

牛肉麵一直是台灣蠻具特色的美食,我想大家都應該吃過吧?

在台北市非常著名的金春發牛肉店我想他遍布在台北各地方吧,連郭董都很愛吃北投的金春發。不過今天要帶大家去的是這間位在台北市天水路的金春發牛肉店的總店。

他位在轉角的店面算是顯眼好找的,不過周圍停車就不方便,騎機車會方便許多。

店家外觀整體算是整潔乾淨,也可以透過櫥窗看到廚房在做些什麼。

滿滿牛雜,看了就想要快點進去吃。

即便過了中午用餐時間,店內人潮也很多。若是用餐時間過來的人可能要稍微等一下。

來看看他們的菜單,基本上都是牛肉類的。他們在炒類的部分選擇蠻多的,人多的話也可以點個炒類。不過我們就二個人,點了一碗牛雜麵和一碗牛肉麵。

送餐的速度也是非常快,這碗是先送上來的牛雜麵,是清燉的湯頭。就第一眼的配色多出了一片紅蘿蔔後,有點家常味。

牛雜麵的料不算少,不過這碗不是我點的,就不多做討論,不過應該是跟牛肉麵差不多。不過口味上是跟我在

接下來就是我點的牛肉麵,也是屬於清燉牛肉湯,有別於一般牛肉麵常見的紅燒湯頭,用清燉的煮法更能凸顯出食材本身的鮮甜。來看看我的牛肉麵吧,牛肉給了6、7塊,也不算少。跟牛雜一樣有一點小白菜以及紅蘿蔔,在撒上少許蔥花。

首先在湯頭的部分非常清甜,不會感到油膩。鹹度也剛好,可以喝出食材的甜味,除了牛肉鮮甜外,也有蔬菜的清甜。若是不愛種口味的紅燒湯頭,一定要試試他們家的清燉湯頭。

牛肉的部分也很軟嫩,並帶有一些咬勁,有一些不同的部位。切成這樣長條型的也不常見,多半是塊狀或是一片一片。

麵條送上來的時候有點黏在一起,要稍微拌一下。麵體部分偏軟屬於白麵,不是外面常見的拉麵或是粗麵,相較之下麵體的咬勁就會少了不少。而且麵體不太會吸附湯汁,單吃麵的話會有一點麵粉的味道,若是搭配著湯一起吃就還不錯。

牛肉的部分真的不錯吃,麵的部分我覺得普通。但是這家店是主打牛肉,也有人是點了牛肉湯或是牛雜湯,在點碗白飯跟炒個什麼,這樣的搭配也很不錯。

牛肉軟嫩,還是保有一點咬勁,個人是比較喜歡這種口感,太軟爛的我不愛。不過有些部位的肉稍嫌有點柴,只能默默接受了。

軟軟嫩嫩的牛肉非常剛好。

綜合來說,愛吃清燉口味的人一定要來吃看看,湯頭的清甜真的很棒而且不會死鹹,讓我印象深刻,而牛肉的部分口感也是恰到好處。然而麵條的部分就很普通,不具特色的麵條,大家可以選擇牛肉湯或是牛雜湯,再搭配一碗白飯會更剛好。若是人數多的話也可以點個炒類來試試看,等之後有機會再來一篇文介紹他們家的炒類吧!

<店家資訊>

金春發牛肉百年老店天水路總店
103台北市大同區天水路20號
11:15-21:00

百年清燉牛肉麵,金春發牛肉店台北總店” 有 1 則迴響

  1. 引用通告: [食記/台北]北投三大牛肉麵,吳家牛肉麵 – My Photo My Life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