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gi拉麵大直店,限定版蒜王

話說去年第一次吃Nagi就被他給迷住了,那時候我吃了最招牌的豚王就覺得非常好吃。然而在菜單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裡面寫著限定王。他們的限定王主打每天都是不同的口味,這樣每次去都會非常有驚喜。不過在台灣的限定王是維持一周,不清楚總共有幾款限定王,但要把他們全部吃過一輪一定是要花不少時間跟錢。限定王的價格會因不同菜單會有不同的價錢,所以菜單是不會有價錢的。

Nagi拉麵的大直店

今天下班突然很想吃拉麵,決定前往Nagi拉麵的大直店,他位在美麗華旁邊一棟建築。這裡聚集了許多餐廳。

Nagi大直店位在二樓要從旁邊的電梯上去,整體入口非常不顯眼,都會以為是整棟都是同一間餐廳。一樓的餐廳好像是法國料理,全部的光彩都被他搶走。

坐電梯來到二樓後,出電梯後的右手邊就是Nagi,店門外的裝潢風格也是帶著日本風。

菜單常駐款式拉麵,連模型看起來都很好吃。

菜單也是一人一張,服務生也跟我介紹本日的限定王是蒜王。

抱著平常也會吃大蒜的想法,就決定是你了。

這是Nagi的祈願不倒翁。祈願不倒翁通常和祖先神位放在一起供奉,隨時提醒自己有一個願望。
不倒翁從神社請回來時是雙盲的,當祈願者把一個具體的願望向不倒翁講清楚,就畫上一隻眼睛,代表一個明確的心願。只要願望達成了,就把另外一隻眼睛也畫上。

店內的風格跟忠孝店差不多,我就不多作介紹。

我也是被安排在吧台區,可以直接看到師傅在幫我煮麵。

一樣是提供辣豆芽跟酸菜。

我的拉麵上桌了,看到第一眼真的是很驚人,滿滿的蒜除了視覺上的驚訝,也飄來了濃郁的蒜香。湯頭的部分基本上是用豚骨湯頭再搭配蒜頭,另外會附上對切的整顆大蒜,真的很嚇人。

上面會看到白白的究日本常見的美乃滋,滿滿的蒜再加搭配美乃滋味道很不錯,可以去除一些大蒜的膩。

這次我一樣點細麵,下次來點赤王的時候我在點粗麵來試看看,麵體的部分表現跟上次吃的時候相同。

第一次吃到薄片叉燒,突然覺得豬腩肉也是蠻有特色的。

單吃那麼多蒜酥真的很受不了,美乃滋的搭配可以稍微解膩。

把煎過的蒜酥跟湯頭攪拌之後,蒜味相當濃郁,煎過的蒜酥不會辛辣,有著獨特香味。

油煎的蒜頭,不會嗆辣。吃起來也是濃郁的蒜香,搭配著拉麵吃,真的蠻不錯的。

這對切的大蒜真的很狂,裡面也是塞了滿滿蒜酥。原先以為裡面是一般的蒜頭,原來是炒好的蒜酥再裝回去殼裡面。

補一張大蒜殼給大家。

湯頭喝到後面覺得更加濃郁,蒜味會有點膩,吃了就要上火。

豚骨湯頭加著大蒜,還是保有原本豚骨的味道。

糖心蛋有著柴魚醬油的香氣,但不會太鹹。

裡面的熟度很剛好,最喜歡吃這麼剛好的蛋黃。

吃到最後,這個湯我真的喝不完。

[後記]

本來是想要去吃赤王,點餐的時候店員順邊跟我介紹當周限定王,讓我剛好碰到這款蒜王。至於我對蒜王的評價,口味真的是相當特別。蒜味真的很濃郁,吃太多會上火,我吃到後面就覺得有點膩。如果真的很愛吃大蒜的人在推薦你點,不然吃到後面很容易吃不下去。麵條以及叉燒基本上不會差太多,唯獨湯頭結合太多蒜頭,個人是蠻愛吃蒜頭的,但是他的蒜量對我來講真的多了點。想要知道當天有什麼限定王的朋友可以先去官方fb看封面照片,想要挑戰蒜王的朋友可以等他下次出來的時候去吃看看。

[拉麵系列文章]

道地豚王,凪Nagi拉麵台灣忠孝店

鷹流蘭丸,東京醬油拉麵,肉多多

麵屋武藏神山店,武士魂拉麵

琉球通堂拉麵,彌補去年沖繩遊的小小遺憾

日本東京第一名,麵屋一燈ITTO

[交通資訊]

凪(Nagi)- 大直店

10491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301號

 

 

Nagi拉麵大直店,限定版蒜王” 有 2 則迴響

  1. 引用通告: 再來凪Nagi拉麵,赤王Red King – My Photo My Life

  2. 引用通告: [食記/拉麵]Nagi ラーメン凪拉麵天母店,限定王北海道王 – My Photo My Life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