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屋武藏神山店,武士魂拉麵

這間位在台北中山北路的麵屋武藏我之前有跟朋友一起吃過。但是上次吃到超辣拉麵不是很開心,所以這次再來嘗試一次看看,還有再吃看看他頗具特色的叉燒。整家店位在中山北路的巷弄內,比較著名的地標是剛好在肥前屋的對面。

麵屋武藏的每間店名好像都不同,這間位在中山北路像弄得名為神山。

他在店門口有擺設菜單,我第一次來的時候還排了一下的隊。

整間店的店面不大,整體店外風格不像一風堂那樣有特色。

走進店內,一樓是屬於吧檯區,在這邊也可以看到師傅在這裡煮麵,但是內部空間較為壅擠。

我們馬上被帶到二樓的座位區,跟一樓相比感覺有挑高一些,感受會比較寬敞。

菜單封面很簡單,不會過於花俏,算是蠻有特色封面的菜單。

我上次來吃味玉辛辣拉麵真的是有夠辣,所以這次乖乖點一般的味玉神山。

另外一個有特色的就是他們的太刀拉麵,它不是叉燒而是一塊肋排,看起來非常驚人。不過我們這次並沒有點,等之後有吃飽在跟各位分享。

如果2人來的可以選擇這個雙人套餐,稍微優惠一點點。

二樓的座位明顯比一樓大許多,缺點就是服務生不會一直待在二樓吧。

一樣是冰水跟辣味粉還有蒜頭。

他們的蒜頭搭配起來很好吃,並不是使用生蒜頭,應該有調味過。味道很香卻不會過於嗆鼻,可以加一些嚐嚐味道。

這放筷子的桶子真的質感很好,然後他們加湯加麵不用錢,食量大的應該會喜歡。

送餐速度普通,可能是在二樓的關係,這碗是味玉鹽味拉麵,不是我吃的,不過這湯真的有點鹹。

接下來就是我點的味玉神山拉麵,我上次點的辣味好像是跟這款一樣的湯頭。配料上應該算多,最特別的就是他的叉燒了。

麵條是使用粗麵,這樣的搭配口感Q中帶了點嚼勁,屬於偏硬的麵體。湯頭的味道偏重,會依附在麵條上,直接吃麵也很有味道,咬久也會有麵香。不過個人是比較喜歡吃細麵,喜歡有咬勁的人應該會喜歡。

湯頭部分應該也是有魚介在裡頭,我覺得他比例的搭配比一燈好一些,但是濃度跟鹹度稍高,我想一燈的缺點就是太油了。

糖心蛋應該是有泡過醬料,有一點淡淡的醬油色。

我覺得最特別的就是他們家的叉燒肉了,

毛豆沒有什麼調味,應該就是水煮毛豆。

他們沒有常見雞唐揚,他們是雞翅唐揚,要啃骨頭有一點麻煩。

它的外皮跟通堂不太相同,屬於薄皮嫩雞。

一樣非常有汁,鹹度調味很剛好。

另外就是拉麵的主角,叉燒肉。一般拉麵的叉燒肉都是滷的,但是他們家是用醬汁去烤的,香氣非常的十足,而且他的叉燒是屬於厚片,肥瘦分布也很平均,但是稍微油一點。

糖心蛋並沒有很大特色,而且湯頭口味偏重,我也就嚐不太出來糖心蛋的味道。

整體拉麵很有水準,湯頭也是屬於特別的類型。所以要拍一張完食照給大家看。

[後記]

綜合來說他們家的叉燒非常具有特色,有別於常見的作法,他們家是使用烤的方法所以香氣十足,值得嘗試看看。麵體部分是使用粗麵體,一般我吃到的粗麵體中心都會帶點麵粉的味道,但是他們家的湯味道十足,會蓋掉我討厭的味道,口味偏重又不會太膩。個人認為麵體跟叉燒非常不錯。

[交通資訊]

麵屋武藏神山
10491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21巷18號
02 2542 8222

麵屋武藏神山店,武士魂拉麵” 有 3 則迴響

  1. 引用通告: Nagi拉麵大直店,限定版蒜王 – My Photo My Life

  2. 引用通告: 再來凪Nagi拉麵,赤王Red King – My Photo My Life

  3. 引用通告: [食記/台北]肥前屋鰻魚飯,藏身巷弄排隊鰻魚飯 – My Photo My Life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