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 Diary/EP.12]Honda MSX 125小機車,一年下來的一些想法

Honda MSX 125小機車,一年下來的一些想法

很久沒有更新我的部落格,因為現在工作變得太忙碌,前陣子真的沒有時間可以處理,剛好這陣子疫情的關係,讓我工作的部分是稍微有喘口氣的時間。去年牽了我的小機車Honda MSX,到現在剛騎滿一歲了。在這一年當中,MSX累積的里程大約在六千多公里,以這種fun car來說,我想這樣的里程應該不算太少,畢竟我還有一台速克達當作平日通勤使用。

我想來跟各位分享一下我擁有這台MSX一年下來的一些想法和心得,我會以我自己的使用情況來做分享,那基本上我這台車都是回原廠做保養,畢竟在保固內,所以不會去外廠做保養。

首先講講偶而上班通勤時,MSX在都市間穿梭真的是相當靈巧,但是在動力的部分是稍微薄弱,頻繁的走走停停會稍微吃力。再加上沒有行李廂空間,所有東西都需要背在身上,所以通勤上來說稍微有點辛苦,但是它帶給你的樂趣卻又無法忽略。所以我平常多以速克達通勤,但偶而就會騎著我的MSX去上班。

那這台MSX我大多都是假日騎他出遠門,大多是跑北台灣居多,可是所有縣市我都跑過了。我必須直接明白的告訴各位,MSX這台車真的很不適合騎長途,尤其是像西濱那樣的直線路段,動力上的不足讓我再跑高速巡航是稍微有點疲乏。但他在山路上或是低中速的道路上是相當具有樂趣的,我很喜歡騎乘他在台三線上。可以充分地享受這台小車的樂趣,也不用太擔心會有超速的問題,因為它的動力真的是有點薄弱。

這一年下來我的車並沒有特地做改裝或是更換,因為我想要多感受一下原廠的設定,絕對不是因為我預算有限。那我在今年四月初時把原廠那爛到不行的鍊條換成EK的黑金油封鍊,當時的里程是5800KM。原廠鍊條的使用感受真的很差,大約騎不到500KM左右就一定要調整鍊條,頻繁的調整鍊條讓我覺得很不方便。那自從更換了之後,我對這種油封鍊條相當滿意,我不用時時刻刻的注意我的鍊條,只要定期的清潔及調整即可,算是節省了我不少時間。那接下來預計要更換的項目是輪胎以及懸吊,還在物色有哪些品牌可以選擇。

很多人說這台車要12萬,那為何不去買哪台哪台,有什麼什麼可以選擇。我想沒有一台車適合任何人,也沒有人是適合每一台車,要明確的知道自己想要的感受。當初會買這台車除了一部分的外觀之外,最吸引我的就是小巧緊湊的車身帶來的靈活性,以及本田造車工藝下,相當經濟實惠的養車成本。這一年下來,MSX完全沒有讓我失望。這價位可以買到像是小阿魯,但是要買到那個車身大小時,為何我不就直接上黃牌呢?我想每個人思考的方向會是不一樣的,如果可以的話,我全部都要。

現在MSX已經在台灣上市了第三代,我到現在還不敢去試駕,因為新款的補足了很多我二代MSX的缺點,我怕我又興起了換車的念頭。如果你是在生活中想要尋找一些樂趣的話,不妨去試看看這台新款的玩樂小車,我想它可以在生活中帶給我們一些不一樣的趣味。

最後跟各位分享一下,在今年過年期間,我騎著MSX去環島了,我很開心跟著這台車創造了許多美好回憶,也感謝我的朋友跟我一起來這趟旅程。期待下次我騎著MSX再來幾趟旅程。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有許多事情突然就沒辦法做了,希望之後會逐漸好轉。

[MOTO Diary/EP.12]Honda MSX 125小機車,一年下來的一些想法” 有 4 則迴響

    1. Hi
      我是在外面機車行換的,
      原廠那時候我問是沒有油封鍊。
      我自己比下來,原廠的料錢跟外面差不多,但是都貴在工錢。

      蠻建議換掉原廠鏈條的,剩下不少時間保養的。

  1. 匿名

    謝謝你的回覆~
    因為還在保固內,如果在外廠換掉鍊條,不知道您有沒有遇到保固就失效的問題呢?
    因為之前鑰匙孔壞掉,原廠技師連上油都說可能會造成保固失效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