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屏東]來去屏東霧台吃神山愛玉,你有見過小米愛玉嗎?

來去屏東霧台吃神山愛玉
你有見過小米愛玉嗎?

2020.11.08

你有聽過霧台嗎?我必須說這是我第一次去。今年我參加了單車北高360的活動,當晚去借宿我屏東的朋友家。在隔天我朋友帶我出去走走,騎著機車,我們逐漸往山裡前進。台灣不愧被稱為寶島,慢行在山中,山嵐的壯麗盡收眼底。

坐在機車後座拍照時,我腦裡想著眼前的景色雖然壯麗,但是這深山裡會有什麼特別的東西嗎?

前方看到了霧台谷川大橋,雖然在這美麗的山谷之間來了一排水泥橋顯得格格不入,但對於當地人來說,這不就是一座相當方便的大橋呢?而這時候我們距離今天要去的神山部落還有一半的路程。

過了谷川大橋後,這段山路也變得更加難騎,沿路也有看到許多單車族在挑戰這段路。但對於我剛騎完北高的疲憊身軀,這樣的山路我短時間還不想挑戰。

我們來到了霧台的神山部落,走在這裡的街道讓我想到了幾年我去的新竹縣鎮西堡,環境是相當的涼爽舒服,走在這裡讓我感到格外的放鬆,而我們今天要去吃的神山愛玉就在不遠處。

這間神山愛玉在這裡是相當有名,我們一到門口就看到許多單車族吃完要離開,裡面的位置也蠻多人的,對於這種藏在深山裡的小吃,我覺得已經相當多人了。

神山愛玉店內的選項是相當簡單就是愛玉再搭配小米和綠豆做成的組合。既然從來都沒有吃過,那就要來一下招牌的綜合愛玉囉!價位的部分是相當便宜划算,蠻期待小米跟愛玉會有什麼奇特的滋味。

走到店內二樓的用餐區,雖然沒有半戶外的空間,但在山上都會吹來陣陣的涼風,覺得相當舒服。而遠方的自然美景也收進眼底,坐在吃東西是真的感覺蠻舒服。

神山愛玉上桌囉!份量我個人覺得算蠻多的,小米跟綠豆也很敢給。也難怪許多單車朋友都會在這裡吃上一碗清涼愛玉之後才下山。

來分享一下我對他的一些想法。首先來講愛玉本身吧,愛玉的口感算是扎實但又不會太硬,再搭配他們強調品種不同的檸檬,吃起來香氣十足但又不會酸,非常搭配。而最讓我好奇的就是小米的部分,跟我原先預想的不同,他們把小米煮的稠稠的,搭配上冰涼的愛玉,真的是相當特別,既新奇又不錯吃。蠻推薦來這裡玩的朋友要來這裡吃上一碗小米愛玉。

從樓上看出去的風景是相當乾淨舒服,我蠻喜歡這種感覺 。平常多半是待在繁忙的城市裡,每天都盯著水泥大樓,來這裡看看大自然都讓人感到舒暢。

店外頭賣著別具特色的小米甜甜圈。

小米甜甜圈吃起來口感扎實有嚼勁,在配上外面的糖粉跟剛炸出來的脆脆的外皮,真的是讓我覺得經驗。跟外面常見的連鎖甜甜圈店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如果這在我家附近賣的話,我央該會蠻常買來當點心吃。

在神山這裡吃完點心後,我們就決定先回到屏東市區。途中我們看到一個觀景平台可以拍到剛剛上山時的谷川大橋,我想這裡拍照應該也是不錯看的,但我還是覺得這座橋這樣看下來是真的有點突兀。

最後我們來到了屏東市的歸來肉圓,不過因為我們來的時間比較晚,所以肉圓已經售完只剩二顆。看起來是非常多在地人會來吃的店,所以我也趕緊跟店家要了剩下的二顆肉圓。

這個價位真的是有夠便宜的,肉圓的價格都讓我懷疑一下眼睛有沒有看錯。這個價錢在台北還真的是什麼都吃不到。

肉圓的大小事偏小,跟我認知的肉圓是有點差距,不過考量到他的價錢還是相當實惠。吃起來的味道跟口感我都很喜歡,我想等之後有機會再來介紹這家肉圓店吧!

<店家資訊>

神山愛玉冰

902屏東縣霧台鄉神山巷16-1號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