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北]藏身在台北巷弄間美食, 牛味牛肉麵初體驗

今天,我們要帶大家去一間藏身在捷運永春站附近的牛肉麵店。我想牛肉麵已經是台灣非常具特色的國民美食之一,也時常看到有人在推薦必吃的牛肉麵。而今天我要帶大家去吃的這間牛味,藏身在繁華信義區的巷弄之中,沒有華麗的裝潢和高貴的價錢,他是給我一碗最樸實又好吃的牛肉麵。感謝我朋友帶我去嘗嘗這間牛味牛肉麵店。

藏身在台北永春站旁的美味,
飄香於巷弄中的牛味牛肉麵

從捷運站出來之後就往巷弄內走進,這間牛味牛肉麵外觀非常樸實,看起來相當普通。但在這樣的樸素的外表下,裡面的還是坐滿了許多客人。

走進店內我第一直覺就是看到這在門口旁的自助小菜區,此時的我仍對他一頭霧水,畢竟我也是第一次來這間牛味。

店內的座位數不多,而且可以感覺店內的人手不太足夠,但店員還是給我不少親切感。

菜單基本品項還是以牛肉麵為主,雖然在店外頭有寫著水餃,不過菜單上面卻已經沒有這個選項。因為是第一次來,我還是點了最基礎的牛肉麵來試看看。麵體的部分有分三種,家常麵就是寬麵,粗麵則比較像是烏龍麵,我點了家常麵來試看看。

接著來看一下他們家的自助小菜區,牛味的小菜是以盤子數量來計價,也就意謂這一個盤子能裝多少就裝多少,算是相當特別的作法。可以依自己的喜好來做選擇。

不確定每次的小菜是否相同,但我想都會是有六樣小菜可供選擇,最邪惡的地方是這些小菜我個人都蠻喜歡吃的,實在是不知道從何挑起。

我朋友不愧是常客,看他熟練將每樣小菜都裝到小盤子裡,我在此是真心佩服。來這裡的朋友也可以依據自己的喜好和食量來決定要夾多少小菜唷。

快要滿出來的小菜,我一開始還想說要用二個盤子來夾。這樣滿滿一盤也是算小盤30元。

他的辣豆芽真心好吃,辣度適中非常開胃。這些小菜基本上都在水準之上,豆干應該是有先炸過,所以口感是稍微有點硬。

桌上滿滿的酸菜不怕我們挖,不像有些牛肉麵店酸菜給的超小氣。只是我個人不是很喜歡吃酸菜,所以不知道牛味的酸菜吃起來如何。

牛肉麵 140元/小碗,一開始我還有一點擔心點小碗的牛肉麵,會不會不夠吃,不過再看到牛肉麵端上桌時,我就覺得不會有這樣的問題,這樣的份量我認為剛剛好,下次有機會再來看大碗的會是多少量。

這碗牛肉麵主要是紅燒的湯頭,牛肉和燙青菜再搭配點蔥花,就構成了這碗牛肉麵,裡面沒有過多的食材來影響口味。第一眼的直覺覺得他是相當簡單,但簡單的東西就是要這樣才好吃。

來嘗嘗湯頭吧,顏色相當清澈,散發著濃郁的牛肉香味。整體的調味相當適中,一般的紅燒湯頭都是偏死鹹。但是牛味他們家的湯頭是恰到好處,非常協調,在搭配一點蔥花來提味,好喝!

麵條的部分我是選家常麵,看起來像是寬麵。因為麵條偏粗,口感是軟中帶Q,麵體本身也吸附了一些湯汁。麵條的驚艷度輸給了湯頭,我可能下次會嘗試看看細麵會不會更搭配。

緊接著就是最讓我驚豔的牛肉,整碗牛肉麵內有三塊牛肉,其中有二塊牛腱肉和一塊帶筋的牛肉。牛腱肉燉煮的偏軟爛,鹹度適中,牛肉香氣四溢帶了清甜味,非常的好吃。而帶筋的牛肉稍微偏硬一點,但是在牛筋的部分也是夠軟爛,口味也是相當棒。我真心地被他們家的牛肉給收買,而且分量也算夠。

順便拍了 一張我朋友點的乾拌牛肉麵,我想主要的差別是在從湯變成用拌的,蠻好奇他是用什麼樣的調味來做拌醬。其他的差異應該不大,下次再跟大家分享這碗牛肉乾拌麵吧。

牛肉乾拌麵會附一碗牛肉清湯,裡面也有滿滿的燙青菜,算是物超所值。

按照慣例要來一張完食照。那這邊來為這間牛味牛肉麵店整理一下總結,牛肉麵完全推薦,湯頭清甜適中不死鹹,口味調的非常棒。牛肉燉煮的很軟嫩,香味十足又輕甜,完全被他的牛肉給征服。麵體的口感我個人覺得還好,我下次想要試看看細麵,我想會比較搭一點。在此推薦這間牛味牛肉麵店給大家,有機會去永春捷運站的人可以去吃看看,絕對不會輸給那些知名牛肉麵店的!

<店家資訊>

牛味牛肉麵
110台北市信義區虎林街131號

[食記/台北]藏身在台北巷弄間美食, 牛味牛肉麵初體驗” 有 1 則迴響

  1. 引用通告: [食記/台北]文化大學牛肉拌麵,學生中的銅板美食 – My Photo My Life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