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北]北投三大牛肉麵,吳家牛肉麵

常常經過大業路和中央北路的路口都會看到這裡人潮滿滿,還有不少違規停車,原來大家是來這裡吃一間很有名的牛肉麵店。今天就要帶大家來吃這間大家都來光顧的吳家牛肉麵,來看看這樣排隊美食是如何吸引眾多人潮。

先前帶大家去的金春發牛肉麵是屬於清燉湯頭的牛肉麵,詳見"百年清燉牛肉麵,金春發牛肉店台北總店“。這間吳家牛肉麵是屬於紅燒湯頭,口味是較重的類型。要來嘗嘗的朋友要注意來的時間,避開吃飯時間的話會比較有位子,車位跟座位都一樣,搭約下午5點多就會有人潮聚集。

我們是坐在露天樹下的位置,店面的另外一邊還是有室內的位子可以選擇。人潮已經相當多了,若是再晚一點來會大排長龍吧!

給大家看一下菜單,主要都是以麵食類為主。

餐桌上附有辣椒以及搭配牛肉麵的酸菜。

除了牛肉麵等麵食類之外,非常推薦點一盤綜合小菜,再搭配他們家的辣椒真的很好吃,這樣一盤100元也算划算。

肉燥乾麵,口味不錯,也不會太鹹,搭配著一點小白菜是相當不錯。

牛肉麵,不過我是點半肉半筋,所以等等在跟大家介紹。

這碗鮮蝦餛飩麵相當推薦,裡面有包著整隻蝦子,餡料相當扎實。

緊接著來看我點的半筋半肉麵(小碗/170元),價格上算是一般價錢,整體份量也算是足夠,第一覺得口味是不會太差。

先從牛肉來說,口味鹹度適中,但是口感偏硬,要咬久一點。就好像是趕著要賣,來不及煮的感覺。不過如果我們是在晚一或二小時,我想牛肉的口感會更好。雖說偏硬,但是牛肉本身還是很好吃。

牛筋也碰到跟牛肉相同的問題,口感稍微硬一點,但是個人是蠻喜歡牛筋這樣帶一點點嚼勁,但不會咬不動。

麵條的部分我個人很愛,份量上是非常夠的,麵條會吸附點湯汁,軟硬度適中,麵條也不會過於軟爛。而在湯頭的部分是採紅燒燉煮,口味上沒有那麼的鹹,算是比較淡一點的紅燒湯頭,整體口味搭配個人是喜歡在重口味一點。但是湯頭喝起來口感濃郁,猜測是有加入牛骨一起燉煮,這樣搭配下的湯頭也是相當好喝。

另外本來是要點碗酸辣湯,結果畫成酸辣湯餃,這碗份量也是相當大,值得推薦。

酸辣湯的部分,用料扎實,口味上酸度及辣度也很夠,單純喝酸辣湯也是相當好喝。

這顆韭菜水餃就稍微普通一點,味道稍為被酸辣湯給搶走,內餡的部分也稍微少了一點。

速速吃完麵後,店外已經大排長龍了,趕緊把座位讓給其他人來坐。

我想這間店也算是排隊名店之一,當大家都願意來排這間牛肉麵一定有他的原因。我對牛肉麵的評價不錯,除了在牛肉部分稍微口感偏硬,但是在口味上我相當喜歡的。除了好吃的牛肉麵之外,我也相當推薦他的綜合小菜,搭配他們自家的辣椒也相當好吃。不過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們家的酸辣湯,口味及份量相當深得我心。

綜合這間吳家牛肉麵都有一定水準,我也相當推薦他其他品項的麵食。但是最大的問題就是周圍停車相當的不方便,建議要來這裡吃麵的朋友要避開尖峰時間,才能避開滿出來的人潮。不過不要太早來,不然有可能會跟我一樣吃到偏硬的牛肉。

吳家牛肉麵店
地址:11263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路一段224號
電話:(02)2892-3686
營業時間:每日14:00–00:00

 

發表留言